寶寶何時訓練-睡到隔天

亞歷山大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在自己的嬰兒床上睡覺,不跟父母同床。出生後一個月是與我們同房但是不同床。(這都是按照法國方式)11

因為爸爸是法國人,媽媽是台灣人,其實文化背景想法都不同差異也很大。再加上我們住在法國,其實大家的意見就會蓋過我的意見。但是,因為我敢勇於嘗試他們的教育方式,換來了許多輕鬆和寶寶的獨立收穫許多! 在這裡我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在法國正常孩子滿一個月就會開始訓練,讓寶寶一覺到天亮!但是,對我來說很慘忍,聽見寶寶在哭我會傷心捨不得,所以我一直拖到兒子滿三個月才真的開始訓練!大家都說會有過渡期一兩個禮拜,之後父母和寶寶都會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開始的第一天,寶寶在晚上8點開始睡,睡到11點就醒來,就跟往常一樣開始哭。於是,我們對寶寶說:現在是晚上大家都準備睡覺,你也是,要喝牛奶明天早上醒來就可以喝了!乖乖快睡覺!

當然寶寶不會這麼乖。他拼命地哭,最後來尖叫,一直哭一直哭,媽媽我在自己的房間裡也難過的一直哭。很多次想起身到嬰兒房看,先生都阻止我不可以,對我說這是過渡期,寶寶和我們都在學習。所以我又躺下,孩子哭聲沒停過,從晚上11點一直哭到早上五點,中間也有斷斷續續地哭。

41

最後早上5點是完全沒有聲音了,我擔心他怎麼了,和先生趕緊跑去看,他終於睡著了。到了中午他起床,他聲音完全沙啞,完全沒有聲音,寶寶本身也覺得奇怪!

到了第二天的晚上,又要開始了,他睡到12點起床,開始哭我們一樣忍住不去理他,只是隔著門說話,要他睡覺現在晚上!

第二天比較好,他哭個三個小時就睡了,睡到隔天早上才起床,我們很開心。再來的第三天第四天,一天比一天好,哭的時間越來越短,最後是半夜都不哭了,就一覺到天亮了!

21-300x225

我們整整訓練一個禮拜,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是換來的收穫有許多!

以上是亞歷媽個人經驗分享,也祝福大家都有好的睡眠品質!

臉書留言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