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生病時-急性鼻竇炎

我住在法國,一直以來遇到任何困難都還能面對不害怕。
但是,在我兒子一歲六個月大時遇到了一場生病,讓我第一次感到在國外的無助感。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兒子眼睛腫,就告知先生要不要看醫生。先生說應該是蚊子叮或者只是發炎!
第一天狀況
我很想帶他去看醫生,但是先生也問過他家人都說只是眼睛發炎,點眼藥水就可以,所以我只能期待明天他能好轉。
隔天一早起床馬上去看兒子眼睛狀況,我嚇到了,因為腫得更大,完全看不到眼球了。

第二天狀況
此時的我緊張到不管了。換好衣服自己就開車去診所找醫生看,掛號時對方說我沒預約。我說我知道我沒預約,但請看看我孩子已經很嚴重了,對方還很不開心的說,好吧,沒預約要等喔,我說沒關係。

不久後醫生終於看見我兒子,做了些檢查,之後開時寫緊急信件後,對我說趕緊送醫院,我說怎麼了,他說再慢一點他會瞎掉。嚴重感染,一到腦部會死亡。我當下嚇到了。整個被發涼,趕緊開車回家跟先生會合一起到醫院。

第三天住院隔一天
在路上我忍不住哭了,我好害怕,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我好擔心與無助,最後醫院檢查出是急性鼻竇炎。最後住院七天才出院!!!!

第五天-768x1024
我想說是遇到孩子生病真的會讓當爸媽的很無助。但是因為我在國外,法國看醫生是必須預約的。這點一直讓我很不喜歡,誰會預先知道自己不舒服,沒預約還會拒收,也讓我很不喜歡。在法國讓我想起台灣看醫生的方便與迅速。

雖然孩子身體之後康復了,但是也讓我學會一次教訓。當發現孩子不對勁時,不要拖直接送去看診。保險點對我們都好。

可以出院了-768x1024
祝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

臉書留言

Loading

一般留言

抱歉,本篇文章留言已經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