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們好奇的問題

我整理一下你們對我們一家人的好奇與疑問~

我們夫妻怎麼認識的? :台灣喲

亞歷爸當時去台灣做什麼? :去台灣創業。人人都會有想當老闆的夢想,所以去嘗試。

我們怎麼溝通? :一開始無法溝通。因為媽媽我本身是本土台灣人只會中文和台語。亞歷爸只會英文和法文。很幸運的亞歷爸對我產生好感所以開始追求我,因為語言不通所以約我需要朋友幫忙當翻譯,之後亞歷爸也在台灣師大大學學中文,後來就會中文我們也開始了交往。

在家裡使用什麼語言溝通? :夫妻使用法文 。媽媽和小孩全中文。爸爸和小孩全法文

亞歷會什麼語言?哪種語言強?:中文,法文。兩者都一樣強喲,孩子母語算是有兩種,額外亞歷也會一些台語也聽得懂。因為阿嬤關係。

法文難不難?媽媽程度到哪?學多久?:個人覺得很難。程度我覺得能基本溝通在當地生活這樣。學多久從結婚開始學到現在,四年多了吧。

孩子叛逆怎麼辦?:恩~我是克服它,因為我一直對孩子都是很有原則,不會順從孩子,所以小孩對我們大人會有一定的尊重。所以我比較不擔心這問題。

亞歷爸工作是做什麼?:我知道這問題大家很好奇,很正常,也一定會好奇我們家經濟狀況,但是這些問題很隱私,所以請見諒無可奉告。

會不會想生第三胎?:我們夫妻從結婚時就討論過生幾胎的問題,我們想法一致一樣,計劃生兩胎。

會不會想要在生第三胎女生?:說真的完全不會,因為我們計劃是生兩胎,不是計劃生女兒。假如有個意外有第三胎,我的真心是想再生男生。想生男生不是因為重男,而是自己身為女人,知道當女人的很多辛苦無奈。
所以想生男生好好教育教導,讓他們體諒貼心珍惜女生~

會不會想台灣?:會啊~無時無刻喲~因為我在台灣生活了整整25年,所以對台灣有充滿的回憶與思念。

會常回台灣嗎?:會喲~只要有假期有機會我就會回台灣。我算滿常回臺灣了~很幸運

會不會再去香港玩?:會不會去馬來西亞?會不會去高雄?會不會去………..等?答:不知道喲。有機會有時間當然都會去走走看看。

法國人浪漫嘛?:我覺得都要看人~人本來就都不一樣,沒有一定的喲。

會希望給孩子回台灣唸書嗎?:會啊!希望有機會的話會想回台灣居住和給孩子上學。

我們是基督徒嗎?:我們一家四口都不是喲,我們都沒有信教,我跟先生都有一樣想法,信自己。

法國旅遊要多少錢?:這很難說,要看你天數和地方。我覺得至少要15萬台幣。

亞歷爸重視擺盤嗎?:法國人重視喲,但是因為我家都煮台式居多,所以還好,但是要是有煮法式就會擺盤喲。

我們夫妻會不會吵架?怎麼解決?:會喲!我相信夫妻都一定會有爭執,我們通常都是會溝通在溝通,我們都是以當下問題去吵,我們絕對不翻舊賬,今天吵完隔天就沒事。

亞歷爸是我的初戀嗎?:當然不是啊!一定有一些交往的經驗婚前,亞歷爸也是啊!

亞歷爸敢吃臭豆腐,皮蛋嗎?:其實亞歷爸都敢吃喲,也很愛,基本上我目前還不知道他有什麼不喜歡的台灣美食。

亞歷喜歡什麼顏色?:橘色。

過年回台灣會開放接機嗎?:不會喲!

亞歷爸對專業看法?:起初他不知道,我一直經營到粉絲團17萬的時候才跟他說,他很吃驚。也一直問我為何他們喜歡看?喜歡亞歷嗎?還是法國?還是什麼?一直問我~但是現在他懂了,他不會覺得奇怪,他也說亞歷幸運,有這麼多人喜歡他。

亞歷爸有臉書嗎?:當然有,只是沒在用。

我會不會一直經營粉絲團到亞歷18歲?:真的不知道,因為太久以後的事情了,目前先是這樣的狀態。

我們夫妻誰扮黑臉?:我們都一樣喲!沒有分白與黑臉。

我多久與台灣媽媽視訊?答:我們基本上是天天喲!

亞歷治裝費多少?:我沒算過,但是我喜歡穿搭,看似很多件衣服,其實很多都有重負的。只是穿搭不同呈現出來也會不同。

亞歷的拜託在哪學的?:其實是他自創喲!

跟亞歷爸之前教過幾個男生?:我只能說在亞歷爸之前,有個交往幾年的男友。

我們幾歲?結婚? :我1985 亞歷爸1982 我結婚時我25歲,先生結婚時28歲。

我們多高?:我170 先生183

影片軟體使用什麼?:我現在都是使用美拍和秒拍喲。

我怎麼會來法國?怎麼會學法文?答:我去法國因為結婚,不然我一直會在台灣,我怎麼會學法文,因為嫁過來了,也在當地生活不得不學。

肥安的安全帽哪裡買?: 牌子 okbaby

亞歷平時和弟弟的對話使用什麼語言?:中法文,看當時誰在現場,我的話亞歷就是用中文跟弟弟玩,爸爸的話,他就使用法文,很自動與自然。

在異地怎麼解鄉思?:我是都看台灣電視節目來滿足自己想念台灣的心情。

我身邊有沒有跟我一樣嫁給外國人的朋友?:沒有,我本身朋友沒有,不過高中同學有一個。

我們當時誰先告白誰?:其實沒有告白,很幸運是亞歷爸當時對我一見鍾情,所以開始追求。

我們交往多久結婚?:我們2009/3月多開始交往,我們2010/6月結婚

肥安的衣服牌子?:很多~我沒固定。

老師吃了麻薯反應?:他不喜歡,說口感很奇怪。

當初怎麼會離鄉背井來法國,只為一個愛你的男人?:當時亞歷爸很感動我,他主動要與我家人見面,不管我爸媽表現多麼不喜歡他,他當時也敢對他們說:我們要結婚,這決定,感動到我,不是只說不做的男人。所以亞歷爸覺得我值得他這樣做,同樣的他也值得我這樣為他付出。
印象很深有一次我第一次來法國時,亞歷爸介紹給我他朋友們認識,分享我們的故事,講到自己哭,他朋友的女友也哭了。我很感動!

我有沒有出書計劃?:有機會會出,只是目前帶兩個孩子,我時間不很多,但是有機會會嘗試。

我是不是使用法語與當地人溝通?:是喲~因為在法國只能說法文啊!

以上是我整理出的問題回答,希望有解答到你們。
有一些問孩子教育的問題,我的個人網址都有分享一些,你們可以找你們要的問題去看我的文章分享。

DSC06080 IMG_1341

IMG_0456

IMG_1564

我們一家四口

 

 

 

 

 

臉書留言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