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第二胎-問題

我們夫妻結婚就已計劃生兩胎,所以我們心態上就是未來我們基本上要生兩個小孩!
因為目前我懷孕了!也將近七個月,常常很多朋友會詢問我一些問題!
最常被詢問的問題,現在就一一在此解答大家吧!

41-2

1. 你會不會擔心哥哥吃醋?
我回答永遠是 《不會》!
原因:因為不管吃不吃醋,父母的態度是關鍵,加上寶寶還未出世,我覺得不用有多餘的擔憂!
等到真的遇上了,再來看當下的情況是如何!

21-2

2. 你不擔心以後帶兩個很累嗎?
我回答是《不會》!
原因:因為我們是有計畫的生小孩,所以哥哥三歲就上幼稚園,媽媽也能好好地照顧寶寶。
(我們就是想要 3-4 年的差距最為理想)
加上我對哥哥教育一直是讓他獨立與自理!所以很多東西他都自己來不需要我幫他!
再來我們決定要生第二胎,當然心態上都需要準備好的!

31

3.哥哥知道媽媽肚子有寶寶嗎?
我回答《知道喔》!
原因:因為我們會每天都抽一些時間讓寶寶與哥哥談話,一起參與胎教,讓他與肚子裡的寶寶有互動!

4. 第二胎是男生失望嗎?要再生第3胎嗎?
我回答是《不會》!
原因:我和先生計畫生兩胎,並不是計畫生女兒。也許很多人覺得一男一女很棒,但是性別不是我們能決定,不管男生女生,當父母的都一樣疼愛,有時候壓力來自外界的期望。

其實我只是舉例幾個常被問的問題來與大家分享,想跟已經懷第二胎或是有打算的媽媽說:不要去想多餘的問題,自我擔憂,懷孕就是要保持好心情。
去相信你的孩子與自己,媽媽也是學習著當第二次媽媽。同樣的,大的小孩也是準備學習當個哥哥、姊姊喲!
不管如何都是好事,也請朋友們對孕婦或是有計畫生第二胎的媽媽們鼓勵與支持,不要給多餘的問題與壓力,有時候簡單的問題與好奇心都會影響到孕婦或是有計畫生育的媽媽哦!

15-2

祝福所有媽媽與孕婦們都能當個愉快健康的媽媽!

臉書留言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