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的心情

亞歷媽是在法國生產!當孩子出生那一刻,說實話不像電影上演的那樣溫馨感人。
出生第一天-768x1024
只有無助感與疼痛感!加上自己一個人在法國,家人不在身邊,自己又是第一次當媽媽,那時的我可能得了產後憂鬱症!

100_5950-1024x768
因為親餵母奶關係,我胸部發炎百般疼痛,加上我自然產,下面也有傷口也發炎疼痛!生產完要做月子,我也沒辦法做,生產完一個月內我發高燒五次,那時候的我感到難過與排斥!我體諒到當媽媽的辛苦,當媽媽的偉大!
那時候的我常常想著寶寶知道我是他媽媽嗎?還是我只是他的餵奶工具呢?常常心中都胡思亂想,當然夫妻感情也影響了很大!
我對先生態度越來越不好,因為我心裡不平衡!常常先生不管做任何事情,我都有話講與批評!只是為了故意挑毛病!
100_6075-768x1024

但是自己也都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行為越來越誇張,到生產完第二個月先生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才找我聊!把這兩個月我的行為舉止,一一的說出來讓我聽到讓我面對讓我檢討!
當下很生氣,但是聽完我自己嚇到自己的行為太不應該!也發現自己很憂慮!
所以我開始選擇面對自己!我也常常自己與寶寶出門逛逛走走,我開始去看搞笑電視,常常打電話回台灣與朋友家人聊天!
我之後慢慢改變了!也很開心幸奮得自己真得當了媽媽!分享這些只是告訴一些剛生產完的媽媽!要是有跟我一樣的行為,別責怪自己或是覺得自己奇怪!

100_7018-768x1024
我們需要的是時間與先生的支持!
在這裡我想再一次跟所有媽媽們說:你們辛苦了!你們都很棒!

100_6068-1024x768

臉書留言

Loading